轉自Mobile01--babykt原著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我是先買彈性批土,這玩意超級難用。首先他有分小裂縫和大裂縫,所以你要買兩瓶,問題是這玩意比一般批土貴的多多多。然後一開始批的太厚了,這東西超級硬,你如果像我沒有工具只有砂紙幾乎是不可能磨的平的。後來又批的太薄了,漆上去還是看的到裂痕。結論是新手別碰這玩意,大不了每年都裂每年漆一次總可以吧!


2. 我是看網路建議的,直接到大賣場(BQ之類)買雙喜批土就行了,也不用加石膏什麼的了,直接打開就可以用了。這東西用量比想像的多,還好非常便宜,所以直接買大罐的吧,我買小罐的害我跑三趟。這東西別裹太厚,幾乎補完整面牆回頭就乾了,所以建議什麼都不用加了。


 3. 砂紙我買 220 的,用起來還算順手。沒機器就沒什麼技巧了,裁成小片用手拿卯起來磨磨磨就對了,覺得磨不動了就換一片。


4. 然後你還需要一隻刮刀,要買越薄越大的越好,我看師傅都用那種超級長很薄然後沒把手的,不過賣場買不到。所以我買賣場看的到的刮面最長有把手的,刮起來果然比以前買的小的厚的好用多多。


 5. 補土盡量補的平整一點,就是別和隔壁牆面高度差太多,也不要坑坑洞洞的,這樣磨的時候可以少花一點力氣。因為要完工後看起來光滑的話,前提就是磨完後手摸上去必須感覺非常光滑,不能有任何凹凸的手感。摸的時候要多從不同方向去摸,才不會發生上面已經磨到平滑了,漆完後才發現下面還沒磨平這種慘案。


 6. 所謂批土的意思本人的解釋是,在裂縫和不平處披上一層土使之平整,所以我不會去做把批土擠進裂縫這種事,就單純在其表面披上一層蓋過裂縫和不平處就是了。所以所有的小裂縫都要批土,因為只有漆是蓋不住裂縫的。


7. 上漆是蓋的過補土的顏色就可以了,至少要兩次吧,上第二次的時候一定要等前一次的乾喔。我是用得利乳膠漆啦,一開始用沒稀釋的直接漆,不過本人技術不好,個人覺得刷面漆痕很明顯,而且也不好推。後來酌量加水稀釋就好的多了,不過沒比例可以分享,是靠感覺隨便抓的。稀釋會有什麼壞處我也不知道,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專業人士可以說明一下?


8. 一隻好的刷子也是很重要的,這次有幸誤打誤撞買到一隻還不錯用的刷子,但是怎麼選擇我還是不知道。因為後來又跑去買了一隻小刷子就很爛,都不吸水,你可以想像一下不吸水的毛筆怎麼寫字啊!不過毛比較硬,較不會留下刷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gibird6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